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

复杂与简单

做一件工作,
让我看尽人生百态。
这个社会,
什么人都有。
在学校里,
是看不到的。
好的,坏的,
几乎在我眼前一扫而过。
有些人,
看似凶神恶煞,
其实内心善良得很,
有些人,
看似好人,
其实是一个人渣~
我看过,
一个人掉了五十令吉在地上,
另一个人捡起来给我,
告诉我,如果那个人回来记得还给他。
我看过,
一个人渣在我面前掠过一个女顾客的手袋,
然后绝尘而去。
也看过,
一个人渣偷了三四罐牛奶粉,
从我面前走过,
他真的以为我是傻的,
他真的以为我是透明的,
他真的以为我盲的,
他是马来人,
如果他走慢一点,我一定会喊:“BABI,KAMU PERGI MATI~”
我想,
他会当场把牛奶粉丢回给我。
不是因为良心不安,而是愤怒。
但是他不知道,
他比猪还不如~
为什么一个人有手有脚,
非要做这种下贱的事情???
他们真的比残废的人还残还废!!!
我看过,
一个酒鬼在我面前骂了一分钟,
我冷冷地看着他,
很想将一盆冷水泼他,让他清醒~
我看过,
一个乞丐,
走进店里拿了面包和汽水就走。
如果是个残废的叫我给他我还肯,
一个四肢健全的乞丐,
我会鄙视他~
不只一次,
来了很多次,
在被人责骂过后才肯离去。
我看过,
一个年轻人,
五年前曾经在店里偷过不少东西,
五年后他买一颗糖果也给了我钱,
以前我看他的样子很象流氓,
现在看他成熟了很多很多,
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
不知道,
他是不是改掉了偷窃的毛病?
我看过,
一个肩膀上有“星”的警察,
偷东西~
我看过,
几个神智已经不清的年轻人来买强力胶,
吸这种不良的东西,
他们的前途很渺茫~
所以说,
这个世界上什么人都有,
不能以貌取人,
也不能因为第一次的印象不好就永远把别人定罪。
人,是会变的,
人,也不会因为长得好看就一定是好人~
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个性,
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想法。
所以,
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生活,
等到出了社会,
面对万千种人,
才会发现,
其实在学校的烦恼也不过小事。

人的眼神是会说话的。
跟顾客说话时
都会透过他的眼神来决定要跟他说什么,
或者,什么都不要说。
看了那么多眼神,
最纯真的,
莫过于小孩子的眼神。
那双好奇的目光,
每次都会跟随着我,
我也会看回他,
对他笑。
他还是会傻愣楞地看着我,
直到他父母将他抱离我的视线。
他们好奇,
对这个世界好奇,
对每个人好奇,
好奇为什么这个人对他笑,
好奇为什么那个人会哭。
小孩,
很简单。
比起大人,
简单得多。





3 条评论:

  1. 赞同!
    让大家
    继续加油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true story ? do part time job storekeeper arr ? those people real crazy and weird ...
    i do think so sometimes , some people are 人渣 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世事难料啊。
    加油!!

    ^^Cz3miN。思敏

    回复删除